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2013 大阪 - 喜鶴 家庭料理壽司店@天王寺阿倍野



今晚約了前上司和女同事吃飯.
女同事帶我們去吃她每週必到的日式家庭料理.
這店是由爸爸和女兒打理.
媽媽就負責湊孫子.
 店的地面是餐館, 而樓上是住的.

這店十分隱蔽, 位於天王寺Loft後面的小巷.
因為它不設訂座, 所以我們約7點左右到, 也要等半小時才入席.


我一坐下就不停影相.
前上司問有什麼好影?
我說多數在日劇看到這種餐廳, 真實的我也是第一次來吃. 

來這店的人大多數熟客居多.
而且大家都好像朋友一樣,  會互相大招呼, 十分友善和親切.

相中橙衫女士是逢星期四必到的客人.
而女同事星期三的客人.
雖然大家會知道對方存在, 但好少機會遇見.

今天 女同事為了我們約會, 連續來兩晚.
日本人真奇怪又守原則 (好聽就守原則, 不好聽就是死板),  連吃飯也規定時間.
 比著我想吃就吃, 不理星期幾.



不論你飲得與否. 她們例牌一定要飲啤酒.



今晚的菜式全是女同事負責點的.
先來前菜送酒,
日式瀨尿蝦這麼細小, 相比我們港式大得多.


嘩~~ yummy yummy又肥美的刺身.
吞拿魚刺身是我最愛.
刺身底用了西芹伴碟, 好爽好甜.
她們見我吃西芹, 就說這裡有個木魚西芹絲不錯的, 於是就叫了一客.





左下圖就是木魚西芹絲.
做法簡單 : 木魚 + 西芹 + 和風汁.

後來發覺以下3張野菜類的做法一樣.
也是木魚 + 野菜 + 醬汁.
只不過青椒和葱有燒過.
3款菜表面看似簡單, 但真的好好味. 



壽司類, 不用多說一定好吃.
飯一定是微暖又軟.

原來這店出名是它的米飯.
話說在飯局中途, 不停有食客入來.
但...老闆爸爸說今天已經沒米飯了.
女同事說是呀, 全部都給我們做了壽司.
最後有人會留下, 有人會選擇離開.
如果我是老闆會即刻去煲飯. 不會讓客人溜走.
可是老闆情願不做生意也保障食物質素.


最後, 問我想飲味噌湯定透明湯.
透明湯個名聽起來好有趣.
哈哈哈 ....  原來只是清湯 + 魚 + 海帶.



今次之後, 應該沒機會再來吃.
美好的一餐晚飯~
所以和老闆合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