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2013 大阪 - 與小鹿奈良公園半天遊




行程中有一天是自由觀光日.
其實只得半天時間, 所以計劃近近地去奈良看小鹿.
我們天王寺先坐JR大阪環狀線到鶴橋, 然後轉坐近鐵到奈良站. 
去奈良的近鐵車有分特快, 急行和普通...等等車種.
因為去時, 沖沖忙忙上了一架普通車, 它站站停之餘, 還去到某個站又要轉另一架車.
足足用了一小時才到奈良.
反而回程時剛好有架特快車, 用了半小時左右就到鶴橋.
所以大家要留意車種的班次, 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奈良站可能遊客居多, 所以車站有好明確中英日韓的指示牌.
如果坐巴士這個出口, 如果行去奈良公園就另一個出口.
我們選擇漫步去公園, 真的好簡單步行5分鐘左右就到.
沿途有好多棵櫻花樹.



公園內有不同的婆婆賣鹿餅餅. 150日元一札, 約10塊左右.
當然我不會錯過這機會, 也買了一札餵小鹿




在公園門前已經好多頭小鹿.
牠們不害羞, 好主動問遊人拎餅餅吃.


小鹿和我合照



小鹿一見到我一拿出餅餅, 就不客氣地衝上前.
10塊餅餅不需5分鐘就吃完.


當我不餵時, 牠們就追上前, 還用咀咀"吉"我PAT PAT.
但當餵完手上餅餅  牠們竟然不再理我了, 掉轉頭走,  不肯和我合照.
嗚嗚嗚 ~~~~


之後行入去看看其他有歷史的寺廟.
這塵是興福寺五重塔.



南円堂
其實奈良的名勝古蹟不差過京都,
還有東大寺, 藥師寺.... 是好值得去的地方.
可惜時間有限沒去到.
下次, 下次, 我一定要自己一人重遊奈良.


在南円堂下的大街.
兩旁都是售賣不同的土產店


可能太早, 右邊店鋪仍未開門.
嘩....十分壯觀的櫻花花海景. 


土產店賣的東西都是小鹿做主題.



一定要介紹這間 "中谷堂".
從土產街一直行, 見到有條小人龍.
原來大家排隊買糯米餅



我一向對糯米餅都不喜歡, 不會主動要求吃.
但同事好喜歡的, 還說想吃但3個又太多.
我勉強地說幫你吃一個吧.



嘩... 吃了一口, 內裡是大大口的紅豆
加上它熱辣辣,  連我不愛吃的人也說好味. 
可想言之簡直好味到不得了.



最後, 我們走回車站的商店街走一走.


然後隨意找間回轉壽司店吃午餐.
真的, 在日本隨意的壽司店也好味過人.


今次雖然睇了我想看的小鹿, 但奈良仍有好多值得名勝沒去到.
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