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我最喜愛的日本人飯堂LUNCH@元氣一杯

不經不覺在尖沙咀區工作已經有雙位數的年了.
朋友常說你就好在尖咀返工多野食.
表面是好多選擇, 但日子耐了其實LUNCH來來去去都是某幾間食店. 
但.... 我最喜歡就是位於美麗華商埸4樓的元氣一杯.



這間飯堂10年前朋友介紹的. 
吃過之後就無法忘記, 因為這裡不論裝修格局, 食物味道, 再加上有8成都是日本人食客 , 就感覺處身日本的飯堂一樣.  
最重要是它用的食材全是日本來的 (沒100%也90%以上). 我最欣賞是它的米, 也是日本大米.
所以自始之後,  我也定期自己來吃.

為什麼現在才寫BLOG介紹呢 ?? 原因就是中秋節, 仁叔叔帶了我們去大坑的魔手和風拉麵吃飯.  
魔手的門面裝修好有日本小小的家庭式餐館FEEL, 但一吃它的食物, 就完全有種港人扮日本人, 但又扮不起哪種感覺.
牆上貼滿雜誌訪問說自己的食材是由日本來.... 唉 ~~~ 最基本的白米飯已經不是了, 連吉野家的米都好過它.

我試過尖沙咀某幾間的日本餐廳, 但... 一講到米飯就已經同元氣一杯比下去.
所以以元氣一杯這個價錢來說真的物有所值.

有次, 坐我隔離的男士跟元氣一杯老闆說吃過許多間的日本餐飲, 都是你這間最好吃.
他說名古屋也不及你 (在2樓), 好重味精.

哈哈哈 ~~ 我都是食過一次名古屋, 之後說沒再幫襯了. 



元氣一杯每天都有不同日替定食.
但我最喜歡吃它的沙律醬炸雞件.
它的沙律醬不是卡夫 或 キューピー蛋沙律醬, 是自家制的.
再配合剛炸起的雞一流.


這個黑和漢堡扒定食, 是我第2個喜歡吃.
這個扒看似好細小份量, 但我可以吃2碗白飯.
吃完這個, 下午工作時就會飽到想睡
因為價錢略貴了, 所以有多餘錢才吃... 哈哈




咖哩炸蝦飯.


咖哩鳥冬, 還附上手卷.

除了日替外, 每個定食都會有蒸水蛋.  好好味 ~~



純正日本米, 精盈通透.


原來不經不覺幫襯了10年.
大家午飯時段在尖沙咀的話, 真的不防去吃這食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