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活在觀塘之社區賣物地攤@ 仁信里


上星期在facebook無意中看到一個叫活在觀塘專頁. 
他們在10月27日攪了一個小型賣物地攤.
是為了幫助重建居民建抗爭而籌款.


幾年前已經知道官塘舊麥當奴, 月華街, 協和街...等等有重建計劃.
有時也在報章看到一些有關重建的新聞,
例如, 仁信里足球比賽, 雞記麻雀館, 模型鋪.....等等.
最大件事莫過於10月24日清晨4點幾, 食環處鬼祟地封培哥的賽鴿舍.


本身我是土生土長的官塘人, 婚後已經少了回官塘, 除了看醫生.
難得今天有這個活動, 我跟SY一起重遊兒時地, 順道支持活在觀塘和街坊. 

今天活動主要是在仁信里內.
先路經我小時候幫襯的大排檔, 麵檔.
上圖 : 一到晚上, 四周放滿圓枱, 這裡專吃炒小菜.十分熱鬧. 
下圖: 這短短的小巷已有幾間雲吞魚旦粉麵檔. 


上到仁信里,  就見到一個迷你地攤.



主要買書, 雜誌, 衣服, 公仔, 玩具..等等.


我就幫了May姐買了一件衫 ~ 20元.
因為要搬遷, 貨品沒地方擺, 於是放在今次的地摧攤義賣.

有好多熱心人士也慷慨地自動捐款. 


我和SY一人一台相機, 漫步仁信里, 隨心隨意拍拍照.


也有攝影發燒友組團遊仁信里

身後最高的建築物, 就是現時所謂豪宅 -觀月. 樺峰
剛被活在觀塘 - 發起人袁智仁去看示範單位.
地方又細又貴, 還差過劏房多多聲.
有片為証 : 觀月.樺峯


好多街坊也搬得7788了


在這裡有36年的雞記麻雀也要無奈地搬走.


除了雞記之外, 還有這些小商戶也要離開仁里. 




重建真的對官塘區的居民好嗎? 

真的改善環境嗎?
亦或.... 政府暗地裡幫緊發展商賺大錢, 又起一座座屏風樓???




歡迎参觀小雞媽BLO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