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2013 大阪 - 金龍拉麵@道頓堀, 心斎橋, 灘波



在上世紀某個晚上和仁叔叔夜遊心斎橋時吃了這間拉麵店後就愛上了.
之後對它念念不忘, 有機會去的話必吃一次.

可能日本實在太多拉麵店, 有好幾年也沒吃過金龍麵.
今次難得來到大阪也要抽少少時間去吃一碗才不枉此遊.

實在太耐沒來, 出發前一晚要仁叔叔發個地圖給我.
原來是在灘波站附近.
於是問職員那個出口最近.
他說14號出口一出就有金龍麵.
不過我想去道頓堀那間多點.
再追問下教了我正確去法.



由14號出口一上地面, 真的有一間金龍麵.
聽說總共有5間店, 其中3間的龍是立體圖案.
而2間是畫出來的.


除了金龍麵有條龍外, 道頓堀的店大部份都會掛上有關自已店的特徵圖案.
十分得意有趣.





終於來到我想吃的金龍麵.
早上的8點, 原來還有人早過我來吃 .



可能這裡是旅遊地帶, 所以請的店員是100%中國人. 



喜歡吃金龍麵原因是它有3款不同配料任人自取.
有泡菜, 蒜容 和 韮菜


點了一款600日元拉麵.
其實它的麵普普通通, 不是十分出眾, 
但... 再配上3寶配菜, 真的特醒胃, "野"味. 變得好吃好吃.



掛住影相, 麵底涼了, 好快地出了一層"衣". 証明湯底是用了大量豬骨煮出來 ??



600日元的也有一兩片叉燒.
還是廣東的燒味叉燒比較好吃. 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