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2012春季日劇 ~ Legal High


因一套半澤直樹, 令我認識了堺雅 人. 
因與菅野 美穗突然宣佈婚訊, 令我認識了堺雅 人. 
見他近來這麼大熱, 於是翻看他的電視劇 - Legal High.
這劇就連TVB一早都播過. 哈哈哈 ~~
還有Legal High 2 -  在今季2013秋日劇播放中. 
我真是一個後知後覺的人. 


堺雅 人在Legal High跟半澤的角色完全不同.
半澤是一套嚴肅, 正經的銀行家故事.
而Legal High是一套比較風趣, 有點搞笑的律師劇.

故事大綱 : 
黛真知子(新垣 結衣 飾)是一個充滿著正義感, 憑著大無畏的精神, 一股腦兒向前衝的熱血新進律師。
因為一次訴訟而認識法律界神話—古美門研介(堺雅 人 飾), 一位毒舌, 傲慢, 自大, 為了勝訴不擇手段,穿梭在法律灰色地帶但擁有著不敗紀錄的知名律師.
此後並開始到古美門律師事務所工作.
性格與想法完全地南轅北轍的兩人. 
在一次又一次的訴訟中不斷發生衝突, 但同時又在法庭上攜手戰鬥.
一對冤家拍擋緊守各自的信念, 衝擊著日本司法界, 要在公平與正義之間, 還司法制度一個真面目。


它總共有10集 + 1 集SP. 
每一集都有不同的故事, 不同的案件.

我最喜歡是第2集的搖滾作曲樂隊, 抄襲旋律的案件.
一位老牌歌手派台了一首節奏比較溫柔慢版的新歌.
但這隊地下樂隊的主音說這首歌的旋律是抄她的作品.
於是請了古美門和黛為她打這場官司. 
當中有一不少場面十分搞笑. 


除了男女主角外, 我也喜歡古美門的管家 - 服部 (里見浩 太朗飾演) .
不要看他像普通的管家.
他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什麼都懂, 尢其是料理一流. 
每集也會為大家煮一餐美味的食物.
這集黛想吃冬陰功, 服部管家即煮了一餐泰國菜.

原來服部管家是古美門 爸爸派來看住他兒子.
當年古美門 爸爸 (也是大律師) 幫了服部管家打甩了一件案.
所以服部管家為了報答, 專程來照顧古美門研介.
當然古美門研介不知服部管家是他爸爸派來的人.
我好想知服部管家當年的官司是什麼, 古美門 爸爸如何打甩.
可惜劇中沒有提及. 


另一個喜歡的角色是加賀蘭丸 (田口淳之介 飾演)
因一件案, 古
美門律師救了他一命.
自此加賀 古美門律做卧底, 扮鬼扮馬去查案.
每次他查出了線索後, 會美門律師家吃飯, 收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