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2011年秋季日劇 -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2011年秋季日劇 -  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睇個名都知係愛情戲.
不喜歡韓片的我, 因為它的戲永遠婆媽愛情片.  
我鐘意你, 你就鐘意佢, 佢又鐘意另一個... 之後發現原來係親生兄妹. 攪到關係大混亂.

雖然這套也有點 我鐘意你, 你就鐘意佢.  但一點也不婆媽.
 好簡單, 3個女生好恨有段正常戀愛, 但3人也不能好好找到對象.  
日劇好看就在此, 人物簡單, 但足夠串合成套劇. 


人物圖.  少了武居 和廚師.
這套是年青人感情為主, 除了3位女演員也是青春可人, 男主角也十分型和俊. 



故事說3位女生是學姐學妹關係. 
3人也是單身, 沒戀愛, 覺得十分難找到真愛.
某日, 3人決定一起生活.  
因而也開始她們的戀愛故事. 
第一集最初有個調查, 原來有好多20多歲的女生沒拍拖, 主要原因一是工作狂, 一是愛享受生活, 自由, 一係宅女只愛打機.


女主角 - 香里奈.
超級喜歡她. 
不是走純情少女路線. 
是走比較型格, 有主見的女生. 

這套跟打工仔買房記, 香里奈也是做一些男性化工種.
今次她做演唱會的打燈師. 是一位專業打燈師.
因幾年前跟男主角優拍了2星期拖後, 就分手了. 原因是想變回朋友.  其實她怕失敗.

主男角長谷川 優 (田中 圭飾), 帶有陽光色彩男人. 有幾幕他和女主角一起合作舞台燈飾時, 好投入份工, 好專注, 從側面後好型仔.

其實她十分喜歡優, 但不敢表白. 
中途殺出了武居 (小柳 友飾).
武居是對惠美十分專一. 但知了惠美只喜歡優, 也好大方讓惠美返回優身邊. 這麼好的男人, 真的世間少有. 
如果現實生活有這種男人對我, 我一定不放手. 哈哈哈
最後惠美也鼓氣勇氣向優表白. 



太耐沒看日劇, 好多新女演員不太熟悉.
第一次睇吉高 由里子做戲.
出乎意料做得十分好.
戲內她瞞著家人說在報社內打工, 因為自小喜歡寫文章. 死去爸爸也期望女兒在報社工作.
奈何畢業後仍然找不到工, 為了生活在夜場打工做陪酒小姐. 
她也希望找到男朋友, 可惜一直找不到. 
一次機緣巧合, 與惠美社長相愛, 可惜社長有老婆. 
最後, 她醒覺要離開社長, 也在一間小型報社找工作.




最後一個女主角, 大島 優子 (AKB48成員)
哈哈哈 ~~~ AKB48我只識一位就是前田 敦子.  其他成員一個不懂. 也沒心去記. 
我睇了別人對此劇COMMENT, 發現好多人也說是為了大島 優子才看此劇.
於是上網一CHECK, 原來是AKB48 其中一人. 
果然入得AKB48 , 真得有番咁上下可愛. 

戲中她是一位年紀最細的學妹, 常遇到壞男人. 
喜歡了上司, 可是上司想跟她發生關係時, 被大島拒絕. 終於分手.
之後又跟另一個男同事做情侶.... 可是男同事疑心重, 常以為大島跟上司再有聯絡. 又常要求大島晚晚去他家過夜.
有一次大島拒絕去男友家, 男友就為了這件事飛了大島.   之後還四周圍散播大島跟同事亂攪男女關係. 被公司隔職.
嘩... 個男同事做男人做到這麼差, 賤格, 飛了也不恨. 

大島是一位喜歡煮食物的女生,  當失戀又失意時去了某間小型餐館. 吃了廚師的龍蝦湯後感觸流涕.
後來她知道 餐館請打雜, 於是去見工.
這套劇的男角十分型, 連冷酷的廚師也型過人. 最後大島跟廚師也有一段新開始. 



稻森 泉. 社長太太. 
第一次睇稻森 泉是在 1996 的長假.
當時她做一個13點的ももちゃん. 山口智子的學妹.  可可愛愛的角色.
感覺就好像現在的吉高和大島一樣. 
起初看此劇, 覺得社長太太好面善.
於是問老公係咪稻森 泉 呀 ? 佢說係呀.
嘩.... 老了這麼多. 老公也說你自己也老了. 哈哈哈........是.... 我也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